原来做菜这么复杂~~~~~看来需要好好研究下了~

食纪:

买的九层塔几天内不吃完就会都坏了

家里已经有晒干的九层塔~

很多食物加了九层塔味道就会更好~

这两天做的菜几乎都有九层塔~

味道太好了好么~~~❤

 

❤九层塔炒花蛤❤

 

  • 材料:

花蛤 500克

九层塔 适量

红 辣椒 适量

大蒜 4瓣

鱼露 1匙

蚝油 2匙

香油 1匙

米酒 2匙(不是甜酒酿,就是纯米酒,没有就用二锅头或其他白酒代替)

 

  • 做法:

1、花蛤表面用刷子洗净,用刀子从中间剖开。把里面的杂质洗干净。这一步比较麻烦,可以在买花蛤的时候请摊贩帮忙收拾好。

2、九层塔洗干净备用。大蒜去皮切碎。红辣椒切小段。

3、热锅后爆香大蒜,闻到香味后下红辣椒。翻炒一下,下洗好的花蛤。翻炒至肉质收紧,依次下米酒,鱼露和蚝油。大火翻炒2分钟左右。下九层塔。九层塔成熟很快。九层塔软了就说明熟了。也可以再焖一下让花蛤更吸收九层塔的香味。最后撒入香油。即可关火装盘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❤盐酥鸡❤

 

  • 材料:

鸡腿 3个

大蒜 3瓣

鸡蛋 1个

九层塔 适量

酱油 适量

盐 适量

鸡精 适量

米酒 1匙

地瓜粉 适量

椒盐 适量

 

  • 做法:

1、九层塔洗净备用,大蒜去皮切成蒜末。

2、鸡腿去骨。切成1口大小的块。依次加入盐,酱油,鸡精,米酒和蒜末拌匀腌制入味。我只腌制了1个小时。味道也足了。(调料依口味决定)

3、把鸡蛋打入腌制好的鸡肉。拌匀。然后倒入足量的地瓜粉。让每一块鸡肉都沾上地瓜粉。九层塔也裹上一层薄薄的地瓜粉粉备用。

4、锅里倒上油。锅底有小泡泡的时候下鸡肉块。一块一块地下,避免粘连~炸至表面金黄捞出 。然后再倒入锅中复炸两分钟。复炸的时候同时下裹了地瓜粉的九层塔。然后捞出。控油。放在厨房用纸上吸走多余的油。吃的时候撒上椒盐就可以了~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107 )

© 嘿嘿-小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